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 政院:本週內成立接管小組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5日加開臨時委員會,下令將中投與欣裕台股權移轉為中華民國所有,而行政院今日中午也邀集相關部會討論兩家公司後續處理事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兩家公司主權如何移轉,及負責人如何解任、接任等都是問題,還要決定由哪個部會掌管;但因為東西太多,必須做相關資料研究,今天不能馬上進行,而大家已決定成立「接管小組」,預計在本週內就會組成。

徐國勇會後召開記者會指出, 針對中投、欣裕台收為國有,大家已決定要成立「接管小組」處理,並由2位政委加入,不過9位政委中哪兩位,行政院長林全尚未決定,「兩位政委還不知道,由院長指定,因為滿複雜的,院長會選最適當的兩位政委。」

徐國勇還指出,據了解目前行政處分尚未發出、送達國民黨手裡,至於送達後國民黨可能會提出行政訴訟及相關法律作為,但無論怎樣,法律作為應該不影響接管小組成立;他接著說,目前進度應該已經要到準備、因應與研究等階段,「所以接管小組成立應該是這兩天的事情」。

媒體追問最快何時成立接管小組?徐國勇則笑說,希望越快越好,本週內沒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