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與男男性愛高度相關? 衛福部:報導為醫師個人看法

▲男男性行為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大報紙在25至27日刊登愛滋病報導,指稱該病年輕化與男男性行為有高度相關,由於文中使用衛福部疾管署資料,導致有社群誤以官方報導向外傳播,不過疾管署28日嚴正澄清,該署未曾於上述時間於任何媒體刊載愛滋相關廣告,經查證該則訊息為「某醫師引用疾管署相關統計數據,以個人看法撰文並刊登於各媒體」,提醒民眾不要再轉傳該則錯誤訊息。

該則報導中提及,愛滋病已成青少年10大死因,還稱9成感染者都是因為有男男性行為,造成國家嚴重醫療負擔,又因文中使用疾管署統計數字,導致有社群誤傳是衛福部的報導,不過疾管署得知消息後也發出聲明,強調該報導並非疾管署刊登的廣告,只是該名醫師的個人意見和自行解讀,提醒民眾勿隨意轉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呼籲,愛滋病毒是透過體液(如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母乳等)交換傳染,預防愛滋最重要的仍是做好安全性行為及相關防護措施,包括不參加轟趴、性派對或有多重性伴侶、不共用針具、不使用毒品、定期篩檢等,以降低感染風險;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或0800-001922)洽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