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立同性婚專法 台大學生喊要在校門口升六色彩虹旗


▲立法院召開同性婚姻平權修法公聽會,場外挺同、反同人士群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同志婚姻合法化近來引起社會極大關注,修法公聽會28日登場。國立台灣大學學生會和超過20個校內社團今發起連署,表態反對另立專法、支持婚姻平權法案,要求立院儘速三讀通過,同時也期望台大校方在法案於委員會排審的當天,於校門口升起半天至一天的六色彩虹旗,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於平等權利的支持,展現台大對於校內各種多元族群的重視。

該連署聲明由台大學生會發起,連署團體包含臺大意識報、臺大GayChat男同性戀研究社、臺大浪達社、臺大女性研究社、臺大大陸社、臺大BDSM社、臺大工會、臺大大新社、臺大話劇社、臺大動物權利發展社、臺大文學院學生會等近30個學生團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學學生會在聲明中指出,從2012年至今婚姻平權法案相關的公聽會早已召開過多場,民間與政府推動的相關論壇、溝通平臺與討論會等,也已進行非常多次。令人無奈的是,每次公聽會中,反對方只一再搬出類似的恐同與歧視性言論,甚至夾雜大量不實資訊與無佐證的個人臆測,造成「討論」失去效果,在歧視性言論與不實資訊的傳遞下,加深衝突並造成同志族群一次又一次的傷害。

▲挺同婚民眾高舉彩虹旗、標語。(圖/記者陶本和攝)

台大學生會作出以下四點聲明,呼籲社會重視年輕一代的聲音,在討論過程中保持理性。一、回歸公聽會促進修法的本質,反對充斥歧視言論的無交集與刻意拖延。二、 社會應對法案的三大重點方向有正確理解。三、回歸理性思辯,拒絕不實謠言。四、反對另立專法,支持婚姻平權法案,立法院應儘速三讀通過。

聲明表示,反對另立歧視專法(同性伴侶法),支持本次修改民法的婚姻平權法案,並呼籲法案應盡速通過三讀,反對任何團體、政黨、立委以惡意之手段拖延正當立法程序;亦反對部分立委與政黨在法案欲促進之平等權益保障上,因特定宗教勢力而有所折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