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騙高雄婦10次得手500萬 還想繼續騙第11次悲劇了

▲被逮的車手。(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婦人11月起接到自稱台中地方法院等公務機關人員電話詐騙,以為自己真的涉及洗錢防制條例等案,便前後10次被騙共500萬元,沒想到歹徒竟還不滿足又打來進行第11次詐騙,不過在警方的協助下成功逮捕20歲的曾姓車手,訊後也依詐欺罪移送法辦,並繼續調查詐騙集團來源。

高雄新興警分局表示,日前接獲王姓民眾報案,指稱銀行員說媽媽從11月起就有多筆存款提領紀錄,後來詢問後才驚覺是詐騙,因此和母親到新興分局自強路派出所報案,後經不斷安撫王母後,她也才說出有接到自稱台中地方法院等公務機關人員電話,說她涉及洗錢防制條例等案,必需立刻將帳戶金錢提領出來交付予司法人員監管,所以前後陸續共交付10次,計新台幣約500萬元。

警方瞭解案情後與家屬配合,23日再度接獲歹徒電話指示,並約定傍晚交付款項地點,因此事先規劃警力埋伏,待歹徒再次出面詐騙時逮捕20歲的曾姓嫌犯,並從他身上起出用以詐騙之諸多假公文。

曾男被逮後坦言,他是詐欺集團面交車手,接獲指示後4次前往指定地點收取王姓被害人遭詐欺之款項,每筆可得數千元不等,因為覺得好賺才會一直犯案,沒想到這次遇上警方埋伏,只好束手就擒,全案訊後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曾男假冒檢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