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同婚醫師:立專法就像中華民國在國際只能稱中華台北

▲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治醫師。(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因反同婚聲浪逐漸變大,外傳民進黨政府可能改推專法,但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治醫師徐志雲28日在公聽會中指出,立專法就像「中華民國在國際賽事上只能自稱『中華台北』」,背後就是希望台灣能消失在國際一般,希望同志能消失。

立法院今天再度召開同婚修法公聽會,反同婚的台灣性教育師王文靜指出,來接受輔導的同性戀者,很多從小都遭受性傷害,像之前有男童被爸爸多次性侵,之後卻說「如果我變性是不是就不會這樣」;或很多人被說娘娘腔後、女生被說男人婆、胖子就被內化。

她認為,真正愛同性戀的話,應投入資源研究,「可以選擇的話,很多人也不願意自己是同性戀。幫他們找到根源後,很多人都成家成婚,要給想改變的人一個機會」。

對此,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治醫師徐志雲反駁,很多人說同志願意改戀、希望他們能改戀,但這就是一種歧視,反造成同志愈來愈大的壓力。他認為,給同志專法就是認為同志是次等人,但「同志絕對不是次等人,就是人類多元性傾向中很正常的一種」。

徐志雲指出,同性戀專法就像中華民國在國際賽事上只能自稱「中華台北」,背後就是希望台灣能消失在國際一般,希望同志能消失,如果能修法成功,也能讓人知道台灣跟中國是不同的,因為中國不會讓同婚合法化。

政治大學心理系教授李怡青也強調,專法就像南非的黑人隔離政策,《民法》一致性修正則較為友善,國家有義務給予每個國民友善環境,且每個家庭都有其課題與困難,不會因性向而有所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