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衛隊網路遭「國家級駭客」攻擊! 高超手法偷走訊息

▲日本自衛隊遭駭客入侵,整體狀況仍不明朗,陸上自衛隊的內幕訊息很可能已外洩。(圖/示意圖/取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於27日透露,防衛省和陸上自衛隊共同使用的「防衞資訊基礎設施」(Defense 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 ,簡稱DII)遭手法高超的駭客入侵,因未留下詳細記錄,整體受害情況仍不明朗,陸上自衛隊的內部訊息很可能已外洩。多名自衛隊高級幹部表示,這是致命、非常嚴重的事,需盡快防止再發生。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防衞資訊基礎設施(DII)是將營區、駐地和基地相連的高速大容量通訊網路,有分析認為,是接觸此網路的防衛大學和防衛醫科大學電腦遭駭,目前防衛省和自衛隊整體一度禁用網路。雖然限制外部介入且加強防禦,但此次駭客使用高超手法,因此懷疑是有國家參與的組織性攻擊。負責訊息安全的防衛省審議官齋藤雅一表示,「對個別案件不便回答」。

DII分為能夠連接外網的「部外方面系統」,以及和相關人士進行內部訊息交換的「部內方面系統」,為了防止網路病毒經由電子郵件入侵,便將這2套系統分離運行;但各台電腦可以接入這2套系統並切換使用,因此沒有徹底分離,駭客很可能是利用這一機制進而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