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同婚壓過原民 反方代表:同性戀比原住民優渥許多

▲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聯盟發言人陳慈美。(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同性婚姻究竟該不該合法化,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8日的公聽會仍是各說各話,不過,東台灣守護幸福家庭聯盟發言人陳慈美則不滿,立委不管弱勢的原住民,反而關注同性婚姻,「原住民與同性戀者的社會地位相較之下,不能否認的是,同性戀者確實優渥了許多」。

在公聽會上,陳慈美表示,她來這裡很難過,因為部落還在努力從風災恢復家園,她質疑,這個社會有如同重視同性婚姻來重視原民?

陳慈美批評,國家消費原住民,民進黨政府打著平等的旗幟,直接衝擊弱勢的原住民家庭,不顧價值與文化,卻選擇支持同運團體,如此的行徑,根本就是再次間接傷害原住民族群,她要對總統蔡英文虛假向原民道歉,表達憤怒、抗議,「這根本是欺騙原住民的感情!」

她更高聲強調,請同運團體不要用自己的經驗及立場來重新詮譯原住民,將原民綁在同運議題裡,「未來的運動及意識形態請離開我們的文化!」

對於同婚議題,陳慈美不滿表示,台灣很多原鄉部落分配不均,政府無力照顧,卻是民間來幫忙,弱勢原民很需要外界的關懷,「他們與同性戀者的社會地位相較之下,不能否認的是,同性戀者確實優渥了許多」,這個社會資源非常有限,「難道不該花更多心力在真正的弱勢者身上?」

同時,她也痛批,此法若通過,犧牲的就是弱勢的原住民、家庭及兒童,立委說立專法是歧視,但原住民有的就是專法,原住民失去土地主權、文化主張,「這個社會還想把原住民跟同性戀者比較,怎麼比!我們比得過他們嗎!」

她呼籲原民立委,婚姻平權已經不是首要戰場,應該轉移到與原民相關的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