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稱法務部已擬好伴侶法 陳明堂否認:沒在擬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因反同婚聲浪大,外傳民進黨政府想改推同志專法,有媒體則報導指出,法務部已在研擬《伴侶同居法》,只用於同性,且同性伴侶雙方,仍可與其他人發生性關係,沒有觸犯通姦罪的疑慮,但法務部28日否認此事。

根據媒體報導,法務部擬從修改《民法》方向改為另訂專法,規範同性伴侶間的權利義務。而這項《伴侶同居法》僅規範同性,不能擴及到異性,以免破壞婚姻制度。

對此,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上午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中澄清,過去法務部有研究要提《同性伴侶法》,但部長邱太三已說過,對此議題會採開放態度,所以也會採納委員提案版本提意見,「我們不是在擬定同性伴侶法,媒體說法務部已經擬定,那是錯誤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