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滅絕300年 「神秘嘟嘟鳥」骨骼拍出1374萬元

▲嘟嘟鳥骨骼在英國拍賣場上賣出28萬英鎊高價。(圖/翻攝自SUMMERS PLACE AUCTION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嘟嘟鳥(Dodo)在17世紀就已經徹底滅絕,近日有副嘟嘟鳥完整骨骼在英國拍賣,喊出28萬英鎊(約1100萬元台幣)高價。加上相關手續費後,賣家須付出346,300英鎊,相當於台幣約1374萬元才能把它帶回家,他也成為世界上第一位私人擁有完整嘟嘟鳥骨骼的收藏家。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副骨骼的賣家是一名嘟嘟鳥愛好者,他花了超過40年收集足夠的骨頭,才幾乎拼成嘟嘟鳥的完整樣貌。據了解,現在全球只有12副完整的嘟嘟鳥骨骼,全都放在博物館展出,這次拍賣出的骨骼,是世界上唯一一副私人收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嘟嘟鳥原產於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又稱「模里西斯渡渡鳥」,身形比火雞大一點,因為非常笨重無法飛行、又缺乏警戒心,1505年被人類發現後,才過了200年的時間,就在17世紀末因為人類捕殺等活動而完全滅絕,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被記錄下來、因人類活動而滅絕的生物,也是除恐龍之外最著名的已滅絕動物之一。

▼渡渡鳥的還原示意圖。(圖/翻攝自SCIENCE PHOTO LIBRARY)

關鍵字: 嘟嘟鳥Dodo英國拍賣骨骼28萬英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