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開雞肚見腫脹灰黑巨球 陸婦本想燉雞湯:不敢吃了..

▲雞肚裡的圓球。(圖/翻攝自直播綿陽,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一名婦人想要燉雞湯,就把家裡養的雞宰殺,沒想到雞肚裡竟然有一顆柚子大的黑色圓球,但她把雞腸、雞心、雞肝這些內臟全都掏出來了,實在不懂那是什麼,而專家說,那是雞腹腔內的積液,因為疾病而產生。

▼發現圓球的婦人。

據《直播綿陽》報導,綿陽安州區樂興鎮居民陳善碧日前殺了家中飼養的一隻老母雞,可是發現有顆黑色圓球佔據整個雞肚,比雞蛋足足大了10倍,不過她也說到,這隻雞養了3年,也是因為前幾天覺得牠好像病殃殃的,才想說乾脆殺掉,但看到古怪的東西後也不敢吃了。

▼雞蛋與圓球比較圖。

安州區動物衞生監督所的畜牧獸醫專家陳天全查看黑球後表示,這是雞腹腔內的積液,是一種叫做雞腹水症的呼吸系統疾病,黑球就是腹水日積月累越來越多造成的,可能是缺氧或是白痢、霍亂、大腸桿菌病等病感染,肝臟功能被破壞進而引起腹水,不過他也說,那個雞肉還是能吃的。

▼陳婦養了許多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