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5未能量產影響造艦 平可夫:大陸航母將只是空甲板

▲彈射型殲-15搭載太行發動機亮相。(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正在大連建造的中國首艘自製航母正進行刷漆作業,期望趕在今年內下水,甚至2年內能正式服役。但加拿大《漢和防務周刊》指出,艦載機殲-15未能量產,將直接影響中國第二、三艘航母建造進度

殲-15艦載機8日疑似在大陸首條航空母艦電磁彈射器試驗機上完成了彈射起飛,被解放軍視為一項重大突破。大陸軍事專家尹卓則表示,若消息屬實,該架殲-15應該已不是原理樣機,而是工程樣機。從網路曝光的彈射版殲-15的照片來看,該機可能已經進入可實用階段

尹卓並進一步強調,電磁彈射器並不是必須加裝在核動力航母上,常規動力航母也完全能夠提供電磁彈射器所需的瞬時高能量。未來中國航母必定需要殲-15這樣的大載彈量、進攻型飛機,也肯定需要安裝電磁彈射器,「中國完全有可能越過研制蒸汽彈射航母的階段,直接發展採用電磁彈射器的航母」。

▼大陸遼寧興城艦載機訓練基地,各國間諜衛星看得很緊,因為航母艦載機殲-15在這裡進行電磁彈射試驗。(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不過,《漢和》總編輯平可夫則指出,殲-15艦載機能否批量生產,將是中國第二、三艘航母能否形成作戰實力的關鍵,「否則新建航母就只是空甲板而已」。

平可夫表示,中國彈射型殲-15的改良工作不會得到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幫助,只有靠自己摸索,但這並不容易,因為殲-15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型化的艦載戰機,對起落架的強度要求最高。

▼遼寧艦上的殲-15戰鬥機。(圖/翻攝自鼎盛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