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5大步驟告別腸病毒! 正確替寶寶洗手跟我這樣做~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不管我問過多少醫師或護理師,拿出多少坊間號稱「可對付腸病毒」的用品,他們都異口同聲地說,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洗手!而且一定要用肥皂洗手!但媽咪們真的知道如何幫孩子清潔嗎?快來看看妳做對了沒有!

許多研究報告指出,雙手若沒有用正確方式清潔,細菌容易藏匿於指尖、指甲溝和指縫中,因此用正確方式洗手才能真正將細菌趕走。洗手步驟說明如下:

正確的洗手步驟,有5字口訣-濕、搓、沖、捧、擦

濕:用流動且乾淨的水將手全部淋濕,再塗抹肥皂或洗手乳。
搓:不只手心、手背、指尖、指縫要洗到,很多人還忽略了手腕,至少要大力搓洗泡沫30秒以上。
沖:用清水徹底將手上的泡沫洗掉。
捧:掬起雙手捧水,順帶將水龍頭沖洗乾淨。
擦:取出紙巾擦掉多餘水分,洗手過程不少於50秒。

請爸媽們一定要記得,寶寶跟大人都要常常清潔雙手,不管是吃飯前後、遊戲前後、換尿布前後,都要記得「多洗手」,而也要常常替寶寶修剪指甲,以免指甲縫裡藏污納垢,就失去勤洗手的意義囉!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