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2萬汪汪流浪街頭 加入Richart一起幫助流浪狗


▲台灣每年多達12萬隻狗狗流浪街頭。(圖/取自協力園中途之家,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每年有12萬隻流浪狗淪落街頭、無家可歸!其中,不乏傳出社區居民毒殺野狗或虐狗的事件,這些狗兒送進收容所之後,若無在一定的時間內被善心人士領養,絕大多數都會接受安樂死。根據動保團體統計,2015年總共79,000隻狗入住收容所或民間救援機構,2016年短短一季有高達2,000隻被迫結束生命。令人憂心的是,流浪犬所需的安置費、飼料,成為一般機構照顧狗兒的沈重負擔。

位於新北新店區的協力園流浪狗中途之家,成立將近20個年頭,最高紀錄曾收養過1,000隻流浪狗。負責人楊奶奶受訪時表示,自己很喜歡動物、特別愛狗,每當看到流浪在街頭的狗狗,總忍不住想去救牠們。一般來說,老犬和病犬,因為重症傷殘的緣故,往往不容易送養,雖然狗兒的醫療費用十分可觀,但楊奶奶仍堅持最初的理念,陪伴這群狗寶貝到最後。


▲楊奶奶20多年前辭去工作,專心照顧這群毛孩子。


據了解,目前園區的照護人員平均年齡落在65歲,負責所有狗兒的生活起居,從洗澡、餵養、醫療就診等層面,每天8個小時輪流相互照應,光是人力就相當緊迫。此外,為了讓數百隻的流浪狗吃得健康,每個月則需要5,400公斤的飼料量,面對多重的龐大開銷,加上流浪狗有增無減的趨勢,楊奶奶盡心盡力咬牙硬挺,只為了她最愛的狗兒。

為了讓大眾重視流浪狗「助養」計畫,台新銀行推動「擁抱生命擁抱愛,一起助養浪浪」活動,結合旗下Richart數位帳戶做公益,幫助這些流浪狗。

台新銀行表示,即日起到12月31日,Richart新客戶上網參加活動,成功註冊數位活儲帳戶再登入APP,每新增一位客戶,就贊助新北市流浪動物保護協會500元。針對舊有Richart客戶,使用 APP「任意轉」功能完成跨行轉出交易,每一筆交易台新銀行即贊助新北市流浪動物保護協會5元,當作購買飼料活動費用,協會所購買飼料將全數送給協力園愛心共養流浪狗中途之家,銀行業者邀請社會大眾一同來做愛心,幫助狗狗在遮風避雨的地方能自然終老。


▲協力園區內的流浪狗多達千隻,全靠平均65歲以上的志工人員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