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海龜上岸❤雙腳揮揮產127顆蛋 保育員滿臉沙跪地藏

▲海龜上岸下了127顆蛋!(圖/Mio Yeh提供/下同)

少女凱倫採訪報導

澳洲保育動物的意識非常強烈,正在澳洲打工度假的Mio Yeh,拍下了珍貴的一刻,一隻超過100公斤、身長超過一公尺的海龜媽媽游上岸,一口氣產下了127顆蛋,牠的腳一直揮,想要用沙子埋住蛋來保護小孩,保育員還被噴了滿臉沙。在保育員的帶領下,大家一起把海龜蛋移到了安全處,希望能順利孵出小海龜。

▼海龜是保育類動物,不能觸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io Yeh說,澳洲昆士蘭的海龜產卵季節是每年11月到3月,目前每天晚上都有導覽,自己看到的這隻海龜生存超過31年,「100多公斤的海龜媽媽游上岸,在我們面前一口氣產下了127顆蛋」,從語氣中看的出來她非常興奮,海龜生產後,保育員帶領大家把乒乓球大小的蛋移到安全處,確保牠們在6~8週後,都能順利孵出小海龜。

海龜生產時,一直揮揮她的雙腳,想要用沙子把蛋藏住,保育員被噴得滿臉都是沙,雖然遊客可以親自看到海龜產卵,但由於海龜是保育類動物,所以不能撫摸,就連拍照也有一定的規範,Mio Yeh說,他們在海龜生產時抵達,但是下蛋的過程不能拍照,只有跟著保育員說可以,才能動作,海龜生產完就回到海裡。

▼保育員跪地藏蛋,從導覽中可看出澳洲的動物保護意識非常強。

從照片可以看到,保育員非常細心的跪在沙上,用雙手輕輕地把海龜蛋排整齊,帶著大家把海龜蛋移到安全的地方藏著,確保小海龜可以順利孵出來。Mio Yeh說,其實保育員會把海龜蛋排整齊,也是為了方便計算,不過導覽過程從遊客中心走到海灘,大約10分鐘的距離,全程必須摸黑,只有導覽員能拿手電筒,怕會影響自然生態,由此也見識到了澳洲人保育野生物種的決心與行動力。

關鍵字: 海龜澳洲產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