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法院批毫無法治意識 賴清德搬出「身為市長」淡回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網路直播時,指稱維冠案法官的判決結果與社會大眾、受災戶期待差太多,法官應該出面說明判決理由、判決依據,才能符合社會期待等言論引發府院爭論。(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維冠案法官的判決結果,台南市長賴清德批評與社會大眾、受災戶期待差太多,27日並透過新聞處長許淑芬表示,災民對判決認為過輕而有所質疑,這是普遍的心理感受,身為市長,必須把災民的感受說出來,並沒有要去挑戰法院判決的用意。

許淑芬表示,賴清德針對台南地院對他指稱維冠案法官的判決結果與社會大眾、受災戶期待差太多,法官應該出面說明判決理由、判決依據,才能符合社會期待等情的批評,是因災民對判決認為過輕而有所質疑,這是普遍的心理感受,身為台南市長,必須把災民的感受說出來。法院對於社會的質疑及不解,希望要出來解釋,說明清楚,讓災民及社會大眾了解。賴清德市長的話語,並沒有要去挑戰法院判決的用意。

許淑芬說,賴清德市長只是以感同身受之情,説出災民的感受和心情,災民的心聲確是如此,賴清德市長當然也知道法律刑度就是這樣,但是不能忽略災民心中的痛若及對司法期待。希望法院在災民及社會有所質疑下,應該要出來解釋,說明清楚,讓災民及社會大眾了解,並無其他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