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護膚店找缺錢肥羊!地下錢莊暴力討債 警瓦解南彰化白龍會

▲彰化警瓦解暴力討債的地下錢莊。(圖/警方提供)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警局刑警大隊偵二隊破獲以白姓男子為首的「南彰化白龍會」,逮捕成員10人,該組織是聯合南彰化地下錢莊所成立,在員林市、埔心鄉、永靖鄉等鄉鎮的特種行業內,找尋急需用錢的民眾,貸與金錢藉此收取重利,如延遲不繳款,就派遣旗下小弟恐嚇討債。

彰化警方破獲不良地下錢莊「南彰化白龍會」,搜索查獲空氣手槍1支,鋁製球棒2支、鐵棍3支、斧頭1支、本票借據等證物。該集團成員在員林市、埔心鄉、永靖鄉鄉鎮市內各遊戲場、釣蝦場、護膚美容等特種行業,找尋需錢孔急的民眾,利用其急迫、無經驗貸與金錢,並收取顯不相當的重利,藉此牟利。

遇有延遲不繳利息或償還本金,該集團就派遣旗下幫眾小弟前往債務人住家噴漆、毀損、言語恐嚇、持槍妨害自由、強制過戶名下財產等手段,威嚇清償利息及本金。被害人傾家蕩產無法支付利息,四處躲藏。

彰化縣警察局提醒社會大眾,應利用合法管道進行金錢借貸,不要陷入地下錢莊的吸血深淵,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任何問題,都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報案,並呼籲民眾應從事正當工作,切勿貪圖不法利益,被地下錢莊集團吸收成為共犯,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