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結合漫畫 陳小雅《暑假作業》奪新北原創漫畫首獎

▲陳小雅獲原創漫畫首獎,父親陳瑞銘特別北上獻祝福。(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記者蔡紹堅/新北報導

「2016新北市漫畫徵件競賽」成績揭曉,原創漫畫首獎由改編自身童年故事的陳小雅《暑假作業》奪魁。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本次有手機漫畫及原創漫畫共10件作品得獎,主題設定在「文化資產」,將傳統的文化資產和現代色彩強烈的漫畫結合,成品都非常亮眼。

今年27歲的陳小雅以《暑假作業》勇奪原創漫畫首獎的殊榮,她從國中就開始參加漫畫投稿,自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畢業後,因熱愛漫畫,工作半年後決定走入漫畫創作,成為漫畫家。本次獲得首獎的作品《暑假作業》,便是改編自她自己的童年故事,回憶起小時候,因為父母親工作很忙,小小年紀的她因為一份林園學習單的暑假作業感到焦慮,父親為了協助她完成作業,便放下手邊的工作帶她出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暑假作業》的創作靈感來自對父親的回憶,陳小雅也想以此作品抒發對父親的驕傲與感謝,她表示,爸爸以前是樂團的團長,為了生活所以改行當鐵工養家,因此每天都很辛苦,因為這份作業,使林本源園邸成為小時候唯一一次與爸爸出遊的地方。評審邱若龍老師說,首獎作品以清新的畫風傳遞父女間深刻情感,並充分帶出新北市文化資產林本源園邸的美因此獲獎。

2016新北市漫畫徵件競賽有文化資產主題設定,共徵得手機漫畫8件,原創漫畫65件,評審賴有賢老師說,本屆作品質量俱佳,透過生動有趣的漫畫帶領認識新北市文化資產,將傳統的文化資產與漫畫相結合,激發出不一樣漫畫新視野。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府中15舉辦各類型的推廣活動,如紀錄片放映、原創漫畫展覽等,這幾年下來也累積許多成果,希望得獎人持續創作,一起耕耘新北的動漫文化。

得獎作品將會編撰成電子書,完成後將放置於新北雲端書櫃,徵件競賽得獎名單原創漫畫,首獎-陳小雅《暑假作業》,貳獎-江恆《新莊WALKING》,優選-兩元《雄鎮蠻煙》、SUGURU《夏之櫻》、費子軒《掌中蓮華》、劉芷妤《神明的啟示》、貳號《神明出奶玩》;手機漫畫:優選-九手《異性戀無法結婚的平行世界》、bbibinbing《我與咪咪靈魂交換了》、李雅義《兩個小島》,可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或電洽文化局林小姐(02)2960-3456轉4569。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與漫畫徵件競賽得獎人、貴賓合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