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轟-6、蘇-30同時飛越宮古海峽 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

▲中國空軍曝光蘇-30護衛轟-6K巡航西太平洋照片。(圖/資料照/翻攝自新浪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25日再次組織戰機進行遠海訓練,日本防衛省指出,包含轟-6在內的6架戰機飛越宮古海峽,航空自衛隊因此派遣戰機緊急升空。不過日方強調,解放軍戰機在飛越過程中沒有實際侵犯日本領空。

據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的消息指出,包括轟-6轟炸機和情報收集機在內的4架軍機,於25日向西北方向朝東海飛去,途中飛越了宮古海峽。此外,2架從相反方向飛越海峽的蘇-30戰鬥機折返後與這4架飛機會合,接著向東海飛去。

▲央視首度公開轟-6發射鷹擊-12導彈連續畫面。(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中國空軍發言人申進科隨後也證實了日方說法。他表示,此次行動是按計劃組織航空兵前出第一島鏈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出動多型戰機同時飛越巴士海峽與宮古海峽,達成了既定訓練目的。

申進科強調,組織航空兵遠海訓練,是瀕海國家空軍的普遍做法。這次遠海訓練,是中國空軍年度訓練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合法、合理、合情。他進一步說,中國空軍是戰略性軍種,戰略能力要與國家利益相適應,未來將繼續組織常態化遠海訓練。

據了解,過去中國空軍航空兵前出第一島鏈遠海訓練已有7次(包含此次),但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是多架戰機第一次同時飛越巴士海峽與宮古海峽,以往的6次都只是單獨飛越其中一個海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