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手臂遭火車扯斷撿回重生 老闆照付2萬月薪+5萬多看護費

▲顏孟平左手臂被扯斷,努力復健中。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19歲撿煉鋼煤渣工人顏孟平,今年5月進行運煤渣作業時,遭到無人火車從後方撞上,左手臂被勾到,整隻扯斷掉在軌道,他忍痛往前爬3公尺,把手臂撿回,輸血1萬2千cc,存活率只有1%卻奇蹟存活,目前仍積極復健,而他受僱中鋼外包商,老闆事後仍照付每個月2萬2薪水,再加上生活費與看護費,共7萬多元。

顏孟平當時在軌道進行運煤渣工作,突遭後方無人火車撞上,左手臂整隻遭扯斷,肝臟破裂還有血胸,奮力忍痛往前爬3公尺,把手臂撿回來求救,「想到阿公阿嬤在家等我,我不能死。」存活率只有1%,經過4次手術奇蹟活下來, 經歷漫長的復健生活,不到半年時間,現在左手指已經能拿手機、握住東西,連醫師都相當驚喜。

顏孟平說,「未來還要考工安師執照,回職場賺錢,不讓阿公阿嬤擔心。」而他受僱中鋼外包商,高雄市勞工局事後已經要求改善工安環境,負責人也說,老闆會持續照顧他的復原情況,期間仍每月照常支付2萬2的薪水、另外加上3萬6的看護費,還有2萬的生活費,一共7萬多元,等康復重返崗位,會再安排適合的職務,「很感謝老闆和家人不離不棄,我自己更不能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