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寧夏夜市被「空拍機」攻擊 「血滴子」險瞎婦人左眼

▲婦人眉頭破相。(圖/市議員顏若芳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空拍機在近年開始流行,但也造成許多起意外,台北市議員顏若芳26日表示,有一位民眾在人潮眾多的寧夏夜市逛街,竟突然被一架從天而降的空拍機砸中,手臂和臉部還被機器給割傷,連眉頭、眼周都破相,差點就可能失明。

▼手臂也有明顯傷口。(圖/市議員顏若芳提供)

顏若芳在臉書上表示,有人竟在人潮眾多的寧夏夜市玩空拍機,結果操作不當,空拍機當場成為可怕的傷人血滴子,而且沒有罰則,「25公斤以下的無人空拍機,除了航道範圍內使用空拍機有民航法的法則,其他區域都沒有限制使用規則及法則!

從陳情民眾的受傷照片觀察,她的眉頭上下、鼻子,以及手臂都有明顯的傷痕,可能是被空拍機的螺旋槳割傷,且眉頭傷口距離眼睛非常近,差不到1公分就有失明的危險。顏若芳指出,日本東京有規定不可在人潮眾多的地方使用空拍機,但台灣只有25公斤以上的由中央規範,「25公斤以下的交由地方政府訂制,無人空拍機已經是隨手可得的3C產品,相關的規範應該要儘速擬定出來,確保用路人與使用者的安全!」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