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同婚提案? 徐永明超傻眼:民進黨不知檢討還卸責

▲徐永明認為,民進黨近日來的價值擺盪。(資料照/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民法》同性婚姻條文修正案,爭議風波尚未平息,民進黨內部更傳出有人傾向立專法、有人則維持一貫立場支持修《民法》,立委段宜康則是建議同樣提出修《民法》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及時代力量黨團放棄提案,一起集中支持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版本。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反嗆,民進黨不知檢討還卸責於時代力量,「讓人傻眼」。

徐永明質疑,「促轉扯原住民,平權扯時代」,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到底在哪?近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拋出震撼彈,表示婚姻平權政策,考慮要另立專法因應,這種歧視差別性立法,激起支持者反彈,黨籍立委還不知檢討反倒卸責,民進黨核心價值迷失,其實早已不是頭一遭。

徐永明指出,上會期於委員會審「促轉條例」時,時代力量表示要一併討論原住民轉型正義議題,但民進黨要切割處理但最後法案仍遲遲未能三讀,其理由竟是要再加入原民議題。「民進黨近日來的價值擺盪,不只一般民眾看得霧煞煞,我也感到遺憾與迷惑」。

▼別只想卸責於黨外! 徐永明勸民進黨好好想想。(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