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第3隻手...尼泊爾2歲童罹罕病 揹著雙胞兄手臂長大

▲阿魯姆從小背部就長出第3隻手。(圖/翻攝自daily.bhaska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村民都將他當作神崇拜,對我們來說這就像他的小翅膀一樣,和一般的小孩沒有什麼不同。」住在尼泊爾的阿魯姆從小就是爸媽的寶貝,有時鄰居會議論紛紛,關於阿魯姆背部多長的一隻小手,但是他的爸媽並不在意。但隨著時間過去,這第3隻手不斷長大開始影響阿魯姆的生活作息,就醫之後父母2人更陷入是否要手術切出的難題。

阿魯姆天生背後就長出一隻手,他和爸媽住在當地的印度教社區,居民們都認為阿魯姆是神的化身,甚至阻止他就醫,所以從出生一直到2歲,第3隻手臂都跟隨著身體發育成長,現在卻開始影響睡眠,甚至需要以輪椅代步。

阿魯姆的父母親非常擔心,跟當地居民溝通之後,仍堅決要帶孩子去看醫生。一家人奔波了220公里到達南加德滿都的大醫院進行骨科的掃描檢查,才知道問題已經相當嚴重。

主治醫生潘迪(Chakra Raj Pandey)表示,「阿魯姆的第3隻手臂,其實是來自於還未成形的雙胞胎,最大的問題就是因為這隻手恐怕已經壓迫到脊椎內的神經,這也是我們最擔心的,唯一的辦法就是開刀,但是在手術不幸失敗,就有可能癱瘓;但若是不開刀,遲早也會因為壓迫神經後癱瘓,當然要父母做出決定很難,但還是希望能忍痛下決定因為越拖下去情況只會更糟。」

▼阿魯姆的骨頭超音波清楚看到背後的小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