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案遭黃國昌嗆 段宜康難過:不接受建議就口出惡言

▲對於黃國昌的回應,段宜康「有些難過」。(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建議,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及時代力量黨團放棄同性婚姻條文修正案,改支持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的提案版本,引來時代力量黃國昌怒斥。段宜康則回,「有些難過」,他並非指責時代力量版本不好,只是希望減少反對者的藉口,建議大家集中支持尤美女版本,「黃委員可以不接受我的建議;但這樣就口出惡言,實在大可不必」。

針對《民法》同性婚姻條文修正案,段宜康提到,因為許毓仁及時代力量黨團版本都是逐條去修《民法》親屬編的法律用語,「所以給了反對者移花接木、指鹿為馬的機會」。對此,黃國昌回擊,段宜康此舉根本在暗指婚姻平權法案會引發反彈,是時代力量版本惹的禍,但其實時代力量也有簽署尤美女的版本表示支持, 至於哪個版本好,本來就可以討論,「這是在移轉問題焦點的煙霧彈嗎?簡直莫名其妙!」

黃國昌甚至指出,段宜康應該先去檢討「自家黨團總召附和國民黨總召與護家盟,說要另立專法的主張吧」,這才是更需要被處理及正視的問題。

段宜康則說,不懂為什麼黃國昌的反應如此激烈「我們的立場不該都一樣,盡力化解修法的阻力嗎?」,時代力量版本其實就是上一屆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版本。「我如果指責時力的版本,不就等於指責了鄭麗君?」

其實,「時代力量版本和尤美女版本,只是立法策略和技術不同,沒有對錯、優劣」,段宜康認為,只因為反對方總會拿許毓仁與時代力量版本,在配套修法比較複雜為理由,見面就否定所有的版本。

因此,段宜康表示,為了避免焦點被一再轉移,才希望大家集中支持尤美女版本。至於所謂的傾向立專法的說法,民進黨團絕對沒有什「傾向立專法」,更沒有這樣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