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架殲-15緊挨艦島排列 曹衛東:遼寧艦已形成作戰能力

▲《中國軍網》紀實遼寧艦的最新演練畫面,8架殲-15艦載機同時排放在艦島左側甲板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日前曝光最新訓練照,除首度公開紅旗-10近程艦空導彈在左右舷進行連射外,8架殲-15艦載機同時在航母甲板上一字排開同樣吸引目光。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對此表示,遼寧艦已形成一定的作戰能力,但距離「整裝作戰能力」還有差距

此次從《中國軍網》公布的遼寧艦訓練照片顯示,8架殲-15整齊地停放在遼寧艦艦島左側甲板上,機翼呈折叠狀態,向上折叠的機翼一肩部位掛在了空對空導彈。據了解,這8架殲-15停放的區域是傳統的艦載機停放區,便於對艦載機進行加油掛彈等作業

▼紅旗-10近程艦空導彈呼嘯連發。(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曹衛東在接受《北京電視台》節目採訪時表示,按照設計,遼寧艦主要是訓練以及科學實驗平台,它可以用於艦載機作戰訓練和培訓艦載機飛行員,為下一艘航母打基礎。另外,遼寧艦還可以用於防空導彈、速射炮等武器裝備試驗,執行防空、反導任務,攻防兼備。

曹衛東表示,假設有作戰需求時,遼寧艦作為海上平台已經進行過遠航訓練和艦載機起降訓練,還可執行防空和反導任務,「因此,它是可以執行作戰任務的。」但他強調,該艦已經形成了一定的作戰能力,只是距離整裝作戰能力還有差距。

中國官媒此次曝光遼寧艦訓練畫面,也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英國《詹氏防衛周刊》認為,中國首艘航母已經做好戰鬥準備;《美聯社》則表示,「對於正在大踏步走向遠海的中國海軍來說,遼寧艦形成戰鬥力是一個重要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