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芝加哥小熊奪冠 學到5個成功的關鍵

▲小熊奪得世界大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芝加哥小熊隊暌違108年,終於在世界大賽拿到冠軍,他們的勝利打破了多年來的「山羊魔咒」,也給了許多人鼓舞,《CNBC》就整理出從這次小熊獲勝中,能夠學到的5個成功關鍵。

1.失敗總在成功之前
不論是達成夢想、完成創舉或出色的經營公司,成功的故事總能抓住眾人注意力,但無論是怎樣的情節,成功之前總是有許多的失敗發生,這一點即使是再大的公司也不例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珍集團(Virgin Group)創辦人之一的Richard Branson就表示,犯錯和經歷挫折是每個成功企業家的DNA的一部分,他曾經犯過錯,相信未來可能也無法避免,但重要的是必須從每一個錯誤中,學習寶貴的經驗教訓。

2.實現你的夢想需要時間
芝加哥小熊隊的球迷一年又一年的看著他們支持的球隊輸了,但始終堅持忠於自己的信念與居住的城市。成功並不常發生,但一旦發生,往往是透過努力、競爭與難以置信的堅持實現。

銷售培訓專家Grant Cardone指出,「堅持並不是天生的特質,它是可以學習發展的東西,而這剛好是實現夢想絕對需要的條件之一。」

3.獲勝需要投資並願意接受改變
芝加哥小熊隊在最近幾年間,陸續進行了許多人才投資,包括聘請了艾普斯坦(Theo Epstein)擔任球隊總管,今年夏天也用4名潛力新秀,跟洋基隊交易來王牌終結者查普曼(Aroldis Chapman)。

4.利用人群的支持
在電影片段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一個人站在山頂上,為了實現夢想下定決心獨自奮鬥,但在現實中,成就往往需要倚賴團隊朝向共同目標努力,你周遭的朋友不僅僅是能提供實質的幫助,也能提供情感的動力。

5.不要害怕暫時屈居下風
在落後的時候,你的腎上腺素經常會被激發,產生一種衝動,希望證明懷疑你的人是錯的;臨床心理學家Michelle Cleere就表示,不斷的挑戰、冒險,明白即使失敗也無所謂,嘗試永遠比遺憾來的更好。

Michelle Cleere指出,「作為一個弱者,你不需要屈從於外在的期望壓力,調整心態,因為你沒有什麼可失去。試著去努力,運用額外的時間準備挑戰,結果往往會讓你感到驚喜。」

關鍵字: 小熊芝加哥成功失敗努力堅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0.27就在眼前!日圓又貶 換4萬現賺2張環球影城門票

0.27就在眼前!日圓又貶 換4萬現賺2張環球影城門票

在川普勝選後,外資逐漸回流美國,亞幣普遍走貶,日圓兌台幣25日早盤一度來到0.2832元,創下近9個月來新低,相當於1元台幣能換到3.53日圓,哈日族都笑了!

2016-11-25 10:15

第一天上班穿什麼?從衣服顏色看你給人的第一印象

第一天上班穿什麼?從衣服顏色看你給人的第一印象

你知道顏色也會影響給人的第一印象嗎?如果明天是前往新公司的第一天,你會選擇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前往? A. 白色 B. 淺藍色 C. 灰色 D. 亮色系

2016-11-24 20:30

今周刊/第二代接班  讓老牌貿易商年營收破50億

今周刊/第二代接班  讓老牌貿易商年營收破50億

全球景氣、需求都冷的新平庸時代,台灣貿易業前三十強、去年兩岸營收達五十億元的葆旺集團,卻交出營收成長逾一成的成績單,是極少數能逆勢成長的貿易商。

2016-11-25 05:00

今周刊/鐘錶第二代好敢衝 搶下爆紅DW錶獨家代理權

今周刊/鐘錶第二代好敢衝 搶下爆紅DW錶獨家代理權

手機風行的年代,取代了手錶的時間顯示功能,新興瑞典手錶品牌Daniel Wellington(以下簡稱DW)卻逆勢暴紅。走在路上,與擦肩而過的路人戴著同一款手錶,這種「撞錶」的盛況,已多年未發生了。拜DW所賜,全球近兩年捲起一股尼龍錶帶風潮,成了「人人都想要」的手錶。

2016-11-24 21:24

今周刊/人口不到千萬 瑞典創新大勝台灣的秘密

今周刊/人口不到千萬 瑞典創新大勝台灣的秘密

宜家家居(IKEA)家具、富豪(VOLVO)汽車,取代電話的Skype、終結CD的Spotify,金城武代言過的愛立信(Ericsson),以及平價時尚代表品牌之一的H&M……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來自瑞典。

2016-11-24 18:00

樂視財務風暴 仁寶:已協商還款計畫

樂視財務風暴 仁寶:已協商還款計畫

市場近日傳出中國樂視財務吃緊,積欠供應鏈廠商貨款,仁寶電腦也受影響,仁寶23日發布重訊表示,已與樂視協商還款計畫,客戶已經於11月中旬依約還款,履約情況良好。

2016-11-23 15:14

哈日族都笑了!日圓再現0.28字頭

哈日族都笑了!日圓再現0.28字頭

哈日族有福了!在川普勝選後,外資回流美國,美元走強、日圓持續走貶,日圓兌台幣23日早盤一度來到0.2894元,再創下近8個月來新低,相當於1元台幣能換到3.45日圓。

2016-11-23 09:48

員工是最重要資產?企業CEO:科技才是

員工是最重要資產?企業CEO:科技才是

我們經常聽到人說,公司最珍貴的資產是員工,但這種想法或許已逐漸在改變,根據KORN FERRY最新調查顯示,有將近有3分之2的受訪企業高層認為,未來科技將比員工創造更多價值。

2016-11-22 22:00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