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孟軒/國民黨黨主席提前改選 小心「呷緊弄破碗」

▲黨主席提早選,洪秀柱:為布局2018。

文/蔡孟軒(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

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日前受訪時證實,將按照黨章走,在任期屆滿前三個月舉行黨主席改選,所謂的提早,是希望盡量把時間拉前,在規定的範圍之內,可讓繼任的主席,對未來整個選舉的布局更充分的準備。

郝龍斌副主席則認為,基本上是要照過去的慣例和規定,同時要黨內凝聚的共識再來做,「絕對不從選舉考量」來做這樣的決定;廖國棟立委認為不宜,制度既定應按照制度走;李彥秀立委認為沒有特殊的因素,不需提早更動黨主席改選的時間。

國民黨當前「百事待舉」,提前改選有那麼急迫?黨當前還有許多黨務要去推行,比如「特別黨費」、「小額募款」等工作,在繳交率不是很好的狀況下,需要更多時間與精力去執行。其次,辦理任何選舉都需要經費,試問選舉經費在哪?發給黨工的薪水應該才是當下最重要的事情!再者,辦理黨主席提前改選,將增加現階段「志工幹部」與一般黨工的工作量,徒然增加非急切的工作任務,讓基層黨員與志工幹部情何以堪?

國民黨黨主席提前改選有那麼急迫?選舉最重要是公信力和穩定,如果可以任意更改,公平性和動機不免起人疑竇,現在黨已是多事之秋,任何爭議都會影響團結。凡事有輕重緩急,若是無審慎思考與凝聚黨內共識,就將黨主席改選提前,方法用不對,反而使問題更加復雜,造成「呷緊弄破碗」的狀況。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蔡孟軒,台大國家發展所碩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