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彩節平鎮場開幕 向日葵及波斯菊展現平鎮花彩魅力

▲花彩節平鎮場開幕,向日葵及波斯菊展現平鎮花彩魅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第二屆花彩節平鎮場26日開幕,市長鄭市文燦表示,平鎮場這是花彩節壓軸場次,活動與知名動畫角色「九藏喵」合作,呈現寵物花彩節特色,並結合文創市集、裝置藝術及社區微旅行等,讓更多人認識平鎮魅力與自然風情。

▲市長鄭文燦與民代走訪平鎮花彩。(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平鎮兼有城市及鄉村風貌,此次展區種植向日葵及波斯菊等草花,且以「三隻小喵,窩在平鎮」為主題,與「九藏喵」合作,呈現花彩節平鎮場的獨特魅力;此外,桃園市安平鎮庄文化協會也配合活動,舉辦「2016花季微旅行-走進安平鎮庄」輕旅行,讓旅客認識平鎮人文風情

▲平鎮花彩節盛開的向日葵。(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第二屆花彩節活動總經費約1,500萬元,以各區競爭性提案,送交農業局統籌規劃,讓各區公所能充分展現地方特色;透過鼓勵種植低耗水性作物,活化休耕農地,加上文創及農產市集、社區小旅行等,讓遊客體驗桃園花草風情。此外,市府也延續「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精神,邀請藝術家設置裝置藝術,讓藝術走入社區,使展區景觀更多元有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