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上火線募兵! 台中基地開放市長林佳龍缺席

台中清泉崗基地開放,總統蔡英文親自視導。(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總統蔡英文上任之際,就誓言找回國軍的尊嚴,且積極朝募兵理想邁進,國防部更是從上到下動起來,注入創新思維,全力貼近社會;26日由空軍427聯隊長時間精心準備的全民國防營區開放活動,總統也相當重視親自出席,不過原表訂也會出席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因行程重疊,只好由副市長張光瑤擔任代打。

在國軍面對輿論摧殘之下,蔡英文上任後走訪部隊期間,以華麗的講稿快速虜獲軍心,一句「國軍榮辱就是我的榮辱」,堅定而柔軟的宣示,找回國軍尊嚴。據了解,蔡英文透過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親自督導業務,除了需要長時間進行的軍隊內部改革之外,最能快速被看見成效的「國軍形象」,更是工作重點。

主導文宣心戰、新聞的政戰局更是正襟危坐,政戰局長聞振國中將絲毫不敢怠惰,帶領心戰處處長陳育琳少將、新聞處處長陳中吉少將一同擔起大任,積極接觸創新、藝術發展等單位親自拜訪與討教。

總統方面,也樂於分享在創新、宣傳、影像等方面人才,其中也包括了民進黨選舉期間非常仰賴的大將、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可說是傾全力投入。

空軍427聯隊在過去很長時間的精心安排之下,26日營區開放,據主辦單位宣稱,清泉崗基地湧進多達10萬人。對此,總統也相當重視,一大早就搭著空軍一號抵達,發表簡短演說後,全程觀賞雷虎小組、IDF經國號、F16與幻象2000的精湛且震撼的演出。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原本表定台中的東道主也會出席,且依照過去慣例,身為在地首長林佳龍也會陪同總統出席,但因為行程剛好卡到2天1夜的「和平專案」,出席原住民部落大學師生成果展、視察天輪里東卯溪過水路面改善工程等,最後只好由副市長張光瑤擔任代打出席。

雖然林佳龍沒有出席,但其實台中市政府相當支持今天「清泉崗航空嘉年華」的活動,除了動用第二預備金,協助交通接駁、硬體設備及展演活動外,也安排原住民舞蹈、100家糕餅文化及在地小吃美食相關業者共襄盛舉,展現在地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