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維持現狀不負責任!辜寬敏:謙卑做不了事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獨派大老、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在蔡英文政府上任以來,一再對內開砲,26日再次表示,蔡英文身為第一位女性總統不應該失敗,往後也不能再說「謙卑、謙卑,再謙卑了」,因為謙卑做不了事。

辜寬敏表示,今天社會對民進黨有很高的期待,不只是在國會取得過半席次,也選出第一位的女性總統,不過也坦言,現在政府的施政與當初的期待有點落差。

辜寬敏主動提到,自己過去曾說過,「穿裙子的人不能當總統」,但是現在是女性的總統蔡英文。他解釋,「現在的台灣社會已經成熟了,女性領導人不應該讓她失敗」。

辜寬敏直言,為了台灣如果想要做一些事情,就不能再說謙卑,因為謙卑做不了事情;至於維持現狀的政策,他表示,70年前亞洲只有3個獨立國家,其他都是殖民地,如今有20多個國家,但只有台灣身分不明,「必須好好的計畫,否則講維持現狀,是不負責的一句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