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通霄楓樹社區真的拍到石虎悠閒「巡田」 站在鏡頭前好久

▲苗栗通霄鎮楓樹窩石虎田友善耕作,石虎真的現身了。(圖/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楓樹社區居民推動「友善稻田」耕作,又稱為「石虎田」,在10月底接近收成時間,紅外線自動感應相機卻捕捉到「嬌客」,有一隻石虎正在田中悠閒散步,好像在「巡田」一樣,且還在站鏡頭前好一陣子呢!令大家都相當振奮。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與苗栗縣通霄鎮楓樹社區居民合作的「友善稻田」,不施農藥,就是要讓石虎和其他野生動物,有健康的食物來源,還有個安全的家,同時取名為「石虎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楓樹窩石虎米」粉絲專頁長期把石虎保育的觀念,融入通霄鎮楓樹里社區、活化社區,讓社區的生態與經濟找到平衡點,也常在臉書分享相關訊息,這次拍到石虎身影,就寫下「可惜牠站太近了,紅外線的補光讓牠的臉過度曝光,但這也增添了牠的神秘感」,「我們何其有幸!有一群願意友善對待土地的憨厚農民,能獲得淺山之王『石虎』的認同與造訪」。

石虎是台灣原生僅有的貓科動物,原本遍佈在平地與低海拔的山區,因為棲息地持續開發,牠們已經逐漸往中海拔的山區遷移,而且數量越來越少,大約僅剩500隻,而且有六成左右生存在苗栗,不過因為當地道路車流量少,行經的車子大多速度很快,經過的石虎時常來不及反應就被撞死,經常傳出有石虎遭路殺消息。

▼林務局為推動石虎棲地,與苗栗縣楓樹社區居民合作「友善稻田」。(圖/林務局)

關鍵字: 石虎友善稻田石虎田通霄楓樹社區鏡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