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幫37歲兒子買房 濟南70歲阿婆寒風中擺攤賣菜到天亮

2016年11月26日 16:53

▲年邁的阿婆在路邊擺攤,引起許多人的注意。(圖/翻攝齊魯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濟南市一名70歲老婦為給自己在外地工作的兒子買房,天天頂著不到10度的氣溫,從家裡挑著一大擔子自種的蔬菜瓜果到市區街頭擺攤。老婦不畏疲勞及寒冷的舉動感到許多路人,他們紛紛駐足購賣,甚至呼朋引伴,只為讓老婦早點賣完回家休息。

根據《齊魯晚報》報導,老婦有一個37歲的兒子,大學畢業以後在威海市工作並結婚,但由於薪水不高,一直沒錢買房,只能暫時用租的,老婦表示,孩子的年紀已經很大了,一直買不起房子,當心媳婦會嫌棄,所以自己才會出來擺攤幫著賺買房錢,「威海一戶兩房的屋子得要90萬元人民幣(約416萬元新台幣),但兒子一個的薪水只有2000元人民幣(約9200元新台幣),我不幫忙的話,他不知道得多久才買得起。」

▼天黑了,菜還是很多。

最近天氣轉涼,濟南的氣溫經常低於10度,到深夜甚至可能降到零下,許多路人見到老婦擺攤都感到非常不捨,一名顧客表示,他買了不少菜,還在網路上找朋友一起買,「不早點賣完,老太太就要待到很晚,天氣越來越冷,怕她身體受不了。」

雖然大家相當擔心,但老太太自己卻相當樂觀,她說,自己穿很多衣服,不會太冷,也有帶東西來吃,不怕體力不支。但有人卻發現,老太太帶來充飢的饅頭早就已經冷掉,口感非常差,「老太太早上在家拔菜,大約中午才會開始擺攤,但我好幾次在半夜12點都看到她還在,估計到家也都快天亮了,應該沒甚麼休息。」

許多人都勸老太太年紀大了不要這麼辛苦,但她完全聽不進去,仍然堅持天天來擺攤,並笑著說,「我已經存了好幾千元了,等我兒子過年回來,我就把這些錢交給他,希望他能早點買到房子!」

▼阿婆堅持要擺攤,大家都勸不回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