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屁孩爬竹市3米高地景藝術 網狂酸:摔下受傷討國賠?

▲地景藝術遭攀爬,網酸:受傷要討國賠?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有民眾在網路上上傳一段影片,兩名高中生爬上新竹市文化局前的地景藝術,甚至在上面做出雙手撐體的動作,看起來相當危險,也引發網友撻伐,痛批不尊重藝術家,還有人狂酸說,「要是不小心摔下來受傷,是不是又要討國賠?」

影片中,兩名穿著校服的男同學在地景藝術上爬來爬去,其中一名男同學站在中間的凹陷處,雙手撐著在上面晃來晃去;另一名男同學走過來疑似要拿手機給攀爬在上面的同學,但仔細看,地景藝術將近3米高,男同學趴在藝術品上身子不斷向下彎,看起來相當危險。

一位民眾受訪時表示,「他本身是危險的,家長本來就要管好自己的小孩,(記者:會不會覺得不太尊重原創者?)對啊,畢竟是人家的創作,怎麼會去破壞它呢?」

這是位在新竹文化局前的地景藝術,白色的藝術品象徵竹子,代表新竹,每到假日不少遊客來到這都會上前合照,像這樣在上面攀爬,不但枉費政府設置藝術品的美意,而且行為很容易破壞這些裝置藝術。

新竹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說,「這樣的行為其實是對藝術家的不尊重,而且他可能也會汙染到作品的景觀,造成其他遊客或觀眾視覺上的影響。」

相關單位也很無奈,因為藝術品本身是白色的,民眾隨意攀爬不但有破壞的疑慮,更會把藝術品弄髒,後續也衍伸清潔問題;為了藝術家的理念,管理處並不打算設立圍籬阻絕民眾和藝術的互動,未來不排除會設立告示牌,要民眾多愛惜,不要任意破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