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役男最強「鍋貼役」 6名額第一年月領19-28K

▲包鍋貼煮水餃,替代役出現「鍋貼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為配合支持經濟部「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並因應全募兵制實施後人力運用,規劃與研發替代役一樣役期3年的「產業訓儲替代役」,知名連鎖鍋貼業者「四海遊龍」就搭上順風車,遭外界譏諷是「最強鍋貼役」,也有人擔心會因此再度拉低國內平均薪資。對此,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24日表示,業者申請的是儲備門市幹部、教育訓練幹部替代役,不可能讓役男在門市煎鍋貼、賣鍋貼。

▼「四海遊龍」申請替代役。(圖/翻攝自網路)

林國演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四海遊龍申請的是儲備門市幹部、教育訓練幹部,經審核後核定6名替代役員額,可能會讓替代役男到工廠內部了解生產線運作狀況,但應該不可能讓役男在門市煎鍋貼、賣鍋貼。他說,內政部將定期派員督導,如發生此狀況,會核減其替代役員額。

事實上,據內政部役政署網站資料指出,企業所負擔的成本,跟役男實際領到的薪資並不相同,應不會有拉低薪資疑慮。對企業來說,聘用一位產業替代役,每個月需要依照學歷不同給付給政府28,000到38,000元,沒有比市價便宜多少,但役男所領到的薪資,第一年分別為19,469到2,8314元,關鍵就在政府抽走了其中的一部分,作為替代役管理、交通、保險、行政等支出。

林國演表示,內政部自2008年起推動研發替代役,適用產業範圍包含半導體、資訊、通訊、電子、機械、綠色能源和其他服務業等22大產業,提供碩士以上學歷役男於業界服役的機會;而今年起開辦產業儲訓替代役,適用對象則增加副學士(專科)以上學歷役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