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少女進「能量艙」 號稱可吸收宇宙能量開發智慧?

▲號稱可以吸收宇宙能量開發智慧的「能量艙」。(圖/翻攝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陸媒報導,大陸一名少女自稱被媽媽送進一間名為「向天文化」的教育機構,對方在教室設置「能量艙」,號稱可以吸收「宇宙能量」,並且要求她進入接受「開發智慧」的程序,出來後要在短時間內寫出上百首詩詞,但對詩的質量卻毫不在意,疑似遭到詐騙。

據了解,少女的媽媽認為女兒過度沉迷網路,導致課業表現不佳,經由朋友介紹找上「向天文化」教育機構,機構的謝姓負責人曾經向她保證會讓少女「脫胎換骨」, 於是便把女兒留在公司接受2天的培訓。少女表示,培訓過程老師播放一段音頻,讓她閉著眼睛想像自己進入一個公園,公園裡有一座涼亭,涼亭裡有位『來自宇宙』的老師,他會出考題讓自己寫詩。

少女聲稱,她看到教室中設置一座紫色的「能量艙」,老師曾經要求她進入「吸收宇宙能量」,而且授課內容相當草率,寫詩過程不做任何指導,寫完也沒有給予修改,只要求詩的數量必須符合預期的「多」。少女進一步表示,授課第1天老師要求她寫20多首詩,第2天變成150首,第3天則將數量提升至300首,最後在強烈抗拒之下,自己並未接受第3天的培訓,事後向網友求助才引發外界關注這起事件。

目前調查得知,9天的培訓課程需花費1萬9800元,全名「向天(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開設的6種類型的培訓課程,收費從500元到3萬9千800元不等,培訓時間短則2天長至1個月。對此,「向天文化」的謝姓負責人反駁指控,他表示,公司與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合作從事公益,但這項說法遭到對方否認,目前北京市公安局已經介入調查,釐清是否涉及詐欺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