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隊「閃電狼」蒞臨重陽路72號 暢談職業生涯大小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職業電競隊伍「閃電狼」25日蒞臨「重陽路72號」節目,由經理四葉、教練牛排、隊長咖薩暢談電競產業發展。剛從國外比賽回來的他們,被問到以往出國經驗中,是否有覺得政府可以多加幫忙地方?例如台北市長柯文哲常說要「贏過韓國」,四葉坦言,韓國的隊伍好勝心強、訓練嚴格,不過他們被公司照顧得很好,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

▼閃電狼經理四葉、教練牛排、隊長咖薩(左至右)。(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不過,四葉表示,韓國的電競產業不僅是政府專門設立部門協助相關事務,韓國各大企業贊助也都非常熱烈,反觀台灣電競產業要到近幾年才慢慢受到關注並被支持。至於電競產業長期正名化的爭議,四葉與牛排都坦言「沒有特別意見」,只求更專注在自己的表現上,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努力。

另外,許多電競選手在16、17歲就接觸電競,像咖薩僅19歲就當上隊長,但隨後會因為比賽導致專注力降低、體力負荷不來等情況,而在20幾歲退休,選手生涯在年輕時代就結束,未來的職涯發展如何?四葉則說,其實電競產業有很多包括軟硬體的工作,也可發展出個人品牌,並不會有外界認為「青年失業」情況;牛排則說自己未來想往寫程式的方向鑽研。

還有許多網友提問「如果設備很爛,能不能打英雄聯盟?」,或是「長期打電動,會不會有近視或肩頸酸痛情況?」,咖薩笑說,以前自己家裡的網路很爛,照樣斷線了之後繼續上網,還是有機會進入職業隊;父母本來也擔憂「打電動」前途過窄,但近幾年已經非常了解他的事業並支持。牛排則說自己最近開始會嘗試一些運動,但承認「與朋友相處時間真的會比較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