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31年走遍128國!台東眼醫師用鏡頭「捕捉」北極熊母子

▲朱建銘31年來踏遍5大洲128國,用鏡頭捕捉每一個故事。(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走遍世界128國拍照!台東眼科醫師朱建銘31年來環遊世界,用鏡頭記錄各地豐富的美景、生態及人文風情;他25日在台東藝文中心舉辦展覧,分享用鏡頭所拍下的89件珍貴作品,沒想到開幕首日就吸引了200多人參觀,人數之多,對台東展場而言相當罕見。

同時也是台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的朱建銘,自從30歲第一次出國後,31年來走遍五大洲128個國家,用相機記錄各地生態及文化風情。喜愛攝影的他,平時也致力生態環境的保護,希望能透過鏡頭,喚起人們對生態保育的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的展覽被命名為「寰宇遊蹤」,作品包括極地生態、野生動物、各國風土民情都在其中,尤以極地拍攝的作品最為吸睛。朱建銘說,自己通常獨自旅行,自行安排行程、班機和船班,旅程緊張又充滿挑戰,加上生態行程常常苦候多日仍毫無收穫,讓這些作品更顯珍貴。

▲北極熊媽媽帶著小北極熊適應嚴寒的環境。(圖/東森新聞)

談到拍攝過程,朱建銘笑著坦言「真的很辛苦!」像是為了拍攝北極熊寶寶,自己曾在伊努伊特人的帶領下,搭乘了一整天的雪橇,還在零下43度的曠野中苦苦守候,等待已蟄伏超過半年的北極熊母子現身,過程雖然辛苦,但捕捉到珍貴畫面的瞬間,一切都值得了。

▼海豹多數時間在海洋裡活動,以南極沿岸數量最多。(圖/東森新聞)

關鍵字: 北極熊台東眼科藝文中心鏡頭環遊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