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日本核災食品與民進黨的愚民政策

開放福島食品登台,民間反對聲浪高。

文/勞動黨

政府打算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誰都知道是基於親日的政治理由,只是政府絕口否認,堅決表示,僅開放輻射安全標準值以下的食品,絕對沒有食安疑慮。這就像:有人想要拉大家去某家餐廳吃飯,其真正的理由是餐廳裡的服務小姐漂亮,但他不能說出這個理由,只好硬說是因為這家餐廳的菜好吃。既然如此,我們也就只好針對「菜好吃」,做一些反駁。

政府一再強調「標準值」(或說安全標準值、容許標準值)以下的食品,是安全的。可是,從醫學上來看,沒有所謂的安全標準值,真正的安全值應該是「0」(「歐洲輻射危險委員會(ECRR)」)。因為,人體接受輻射的量,與罹患癌症的機率成正比例關係。即,輻射量越高,罹癌的機率就越高。

那麼,所謂「標準值」的意義在那裡?其實標準值的概念比較像是國家訂定的「管理標準」,所以,每個國家訂定的標準都一樣(當然,有些國家因為互抄,所以也會有相同的情形),有的國家還有兩個以上的標準,也有的國家變來變去。例如,日本在發生福島核災之前,標準值為370貝克/公斤,福島核災發生之後,因為怕很多地方超標,就把標準值改為500貝克/公斤,後來遭到民眾抗議,又降到了100貝克/公斤。

核電廠工人的「標準值」也與一般人不一樣。通常核電廠工人的容許標準值比一般人高出十倍以上。理由何在?其實也沒有什麼正當的理由,真正原因就是如果把它降到一般人一樣,就要增加十倍以上的人力。

▲福島蘋果。(圖/達志/美聯社)

擁護核災食品的人,會說自然界本來就存在輻射,我們到醫院照X-光,也有輻射。這話是沒錯。但我們不懂自然界(台灣為2.4毫西弗)本就存在,所以我們再吃下一點也沒關係,是什麼邏輯?前面我們就提到輻射量與罹癌率成正比關係,所以能避免就避免才合乎道理不是嗎?關於醫療器材的輻射,胸部x-光(0.02毫西弗)、腦部CT(2.0毫西弗)使用鋇劑的胃攝影(2.6毫西弗)、心臟血管造影術(6.61毫西弗)等,雖然都有輻射,但那也是因為醫療的益處遠遠高於輻射之害,所以醫生認為該照,就會讓病人照。但若沒有醫療上的需要,即使是只有0.02毫西弗的X光,醫生也不會建議亂照。

再一點是,自然界、醫療器材的輻射都是外部曝露,而輻射食物是吃進肚子裡,屬於內部曝露,但過去的研究都把兩者不作區分,但近來年歐洲的一些科學家提出,內部曝露將在身體裡透過密度高的組織,發生二度曝露,因此具有更高的危險性。

輻射食品是人民健康的問題,它對孩童的危害尤其大,因為細胞分裂的速度較快。政府沒有任何理由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進口。民進黨政府不顧人民反對,硬要開放進口的真正理由,就是「日本叫我們吃,我們不能不吃!」民進黨喜歡把「台灣人的尊嚴」放在嘴裡,我們想問,屈辱還有比這樣還屈辱的嗎?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原文刊於【勞動黨】臉書「怎麼辦」,已獲授權刊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