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搞的?輸入ZARA卻連到H&M 網友熱議「手法很賤」

▲點ZARA網站連到H&M,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ZARA.com.tw、hm.com/tw)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H&M今早(25日)在台北西門町開出亞洲最大店,登台一年多,如今氣勢似乎到達頂峰,就連ZARA網站都被攻下,輸入ZARA.com.tw會跳到H&M官網,讓人看了霧颯颯,第一時間還以為是自己點錯了。更有人抱持「陰謀論」看法,表示一定是H&M為了行銷新店開幕買廣告,做法很賤。

ZARA.com.tw這個網域目前真的是H&M網站,跟H&M台灣官網一模一樣。有網友透露,前不久還是個少女品牌的網站,其實這個網域根本不是「正牌」ZARA台灣官網,正確版應為ZARA.com/tw。兩個網址網域不一樣,目前看起來ZARA.com.tw的確是自動轉址成H&M的官網,更由於兩個品牌被視為競品,讓這件事情增添討論。

詢問熟悉網域的達人透露,有些「網域蟑螂」會買下知名品牌的網域,透過混淆消費者,藉此向品牌勒索。不過,「網域蟑螂」常見做法是買下首頁後,內頁連結會有破綻,如沒有畫面等,但截至下午2點,ZARA.com.tw會自動轉成hm.com/tw的台灣官網,這很可能是H&M「相關人士」所為。

H&M對此嚴正否認,公關經理張書瀚回應:「有知道這件事,但不是我們買的。」然而,H&M為了西門旗艦店開幕,昨晚(24日)才盛大舉辦千人派對,今早(25日)開幕,時間點太湊巧,更讓事件陷入羅生門。

記者詢問ZARA所屬的Inditex集團台灣辦公室,公關窗口表示,「已通知總部法律部門,ZARA.com/tw才是正確網址,ZARA.com才是全球註冊的網域,但關於轉成H&M網站,台灣則不方便回應。」

今年6月中,類似事件也發生在電信公司台灣之星身上,台灣之星在Google搜尋引擎買關鍵字廣告,代理商比石硬卻誤植為「台灣大哥大」。雖是代理商誤植,但該起事件轉到公平會後,台灣之星被開罰60萬。因此,若真是H&M所為,ZARA也是有可能求償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