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大火失控 以色列第3大城海法市6萬人急撤

▲以色列第3大城海法市24日宣布,全城進入緊急狀態。(圖/翻攝以色列政府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耶路撒冷近郊與西北部和中部多處地區,日前發生山林大火,火勢迅速蔓延失去控制,造成第3大城海法市(Haifa)24日緊急疏散6萬多名居民前往避難。據了解,有近百位民眾燒燙傷或是被濃煙嗆傷,目前已經送往治療傷勢並無大礙,現場有多支消防隊正在全力撲滅火勢

以色列消防和救災局24日宣布,海法市進入緊急狀態,特拉維夫通往耶路撒冷的2條高速公路已經封鎖,火車也停止運行,以色列軍方更緊急徵召3百多名預備役消防員投入滅火行動。對此,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救援,已有包括賽普勒斯、俄羅斯、義大利、克羅埃西亞與希臘等國派遣救難隊前往救災。

根據以國國防部長艾登(Gilad Erdan)說法,警方正在調查起火原因是否人為縱火,目前已經逮捕8名可疑人士,並在現場發現部分易燃物品與不明液體。由於連日來多處山林火災幾乎都在同一時間發生,不排除是新型態的恐怖攻擊。此外,以色列教育部長班奈特(Naftali Bennett)更在推特上指稱,起火原因就是「人為導致」,至於「縱火者」可能與阿拉伯或巴勒斯坦人有關,但這項指控遭到巴國政府否認。

▼以色列政府呼籲各界提供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