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朝野下周彈劾朴槿惠 「決不會拖過12/9」

▲朴槿惠不肯自行退位,南韓朝野下周進行表決彈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代表禹相虎(Woo Sang-Ho)表示,最快將於下周12月2日進行彈劾朴槿惠的表決,「最遲不會拖過12月9日」,執政黨「新世界黨」的一名資深議員也透露,彈劾動議將於12月9日前表決。

朴槿惠自從涉入「閨密案」以來,民眾多次舉行大規模抗議要求下台,韓檢20日並起訴崔順實、青瓦台前首席秘書安鐘范、前附屬秘書鄭虎成等3人,並認定朴槿惠也有涉案,卻因為現任總統享有刑事豁免權而無法起訴,政壇開始傳出彈劾聲浪。

根據南韓法律,國會若有半數以上議員提議彈劾、再獲得2/3以上的國會議員表決通過,若憲法法庭審理通過的話,則總統便被彈劾下台。目前南韓朝野兩黨正竭立爭取兩百名以上議員支持彈劾,席次預計可達到172席,只要再有28席執政黨議員支持即可過彈劾門檻,若成功,將成為南韓12年來首次彈劾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