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5號颱風「蝎虎」生成 氣象局:注意外圍雲系影響

▲菲律賓東南方海域熱帶擾動增強為第25號颱風蠍虎。(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原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25日)8時發展為第25號颱風TOKAGE,中文譯名蝎虎。中央氣象局表示,預測向西移動,直接侵襲台灣機率低,但仍須注意其外圍雲系未來對台灣天氣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第25號颱風「蝎虎」路徑潛勢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路徑預測,蝎虎颱風未來會朝西移動,直接侵襲台灣機率較低,不過要注意外圍雲系可能對台灣造成的影響。未來一周天氣狀況,氣象局表示,週六(26日)上午將是未來一週當中,天氣相對最穩定的時段,雖然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些短暫雨,但雨勢稍緩,且週六上午也是未來一週裡面氣溫最高的時候,各地的高、低溫大多再比前一天多1、2度。

不過,下午起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預估將持續影響到下週一(28日),北台灣的天氣再度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都偏涼,而且水氣增多,各地雲量都明顯增多,降雨機率也跟著提高。

除了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變明顯外,恆春半島也將轉為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山區也會有些局部的短暫雨;另外,由於東部海面易有較強對流發展,若移進陸地,不排除為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帶來局部較大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