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蝎虎」生成 吳德榮:降雨範圍恐擴大、雨勢較強

▲今年第25號颱風「蝎虎」路徑潛勢預測。(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26日)上午將是未來一周當天氣相對最穩定的時段,預測北部及宜、花一帶的高溫大約在23至25度!而菲律賓上空一熱帶性低氣壓在25日8時發展為今年第25號輕度颱風「蝎虎」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它會扮演提供下波東北季風充足水氣的角色,使得降雨的範圍大、雨勢也比較強。

吳德榮稍早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表示,根據最新(25日2時)各國颱風作業中心的資料,美軍颱風聯合警報中心(JTWC)認為在菲律賓的熱帶擾動已有「輕颱」的強度,日本(RSMC)則認為未來24小時內有機會發展為「輕颱」,中央氣象局(CWB)看法類似,至於其未來行徑,各國電腦模擬的結果都相當接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進一步指出,預估受太平洋高壓的導引氣流影響,「蝎虎」進入南海後,皆有向北迴轉的趨勢,但會遭遇週(27)日南下的東北季風,強度減弱,改由低層東北風來導引,而折向偏西至西南西,遠離台灣。

氣溫方面,吳德榮說,今天至26日上半天,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緩慢回升,迎風面東半部及北海岸仍有雨,大台北地區也有一些局部雨,中南部天氣好轉,不過,26日下半天至28日東北季風逐漸南下,氣溫逐漸下降,強度比上波稍弱,但很接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