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藍企鵝屢傳路殺!紐西蘭建「企鵝隧道」 送牠們安全回家


▲為了讓企鵝安全回家,紐西蘭建「企鵝隧道」。(圖/翻攝自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南島小鎮奧瑪魯(Oamaru)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企鵝「小藍企鵝」的棲息地,不過當地交通發達,經常傳出企鵝在過馬路時遭車撞死的難過消息。因此,政府為了安全起見,決定在地底下興建一條「企鵝隧道」,要讓小藍企鵝們安心回家。

小藍企鵝又稱小企鵝、藍企鵝、神仙企鵝、仙企鵝、小鰭腳企鵝等名,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鵝物種,身高只有2、30公分,體重約1公斤;而一身的鐵藍色羽毛則是小藍企鵝的最大特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瑪魯是小藍企鵝其中一個棲息地,能夠在此近距離觀賞這群可愛的小動物定時到海邊捕魚,黃昏時再成群結隊帶著魚獲回家的景色。但小藍企鵝每天必須穿越一條大馬路,汽車投射的光線和遊客的閃光燈會讓他們看不清方向,因此不時傳出小藍企鵝遭撞死的消息。

當局為此決定替企鵝們興建一條地下隧道,裝上燈光引導。雖然一開始大家都很擔心企鵝們會不會不知道如何走進隧道,不過在幾次研究人員帶路下,小藍企鵝們似乎已經學會走入隧道,並漸漸成為習慣。在隧道裝設的攝影機畫面中可以看到,一隻隻企鵝搖頭晃腦、扭著屁股走進隧道,樣子超萌、超可愛,讓人對這座「企鵝隧道」感到安心,也給予不少好評。

▼影片取自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 Facebook

關鍵字: 小藍企鵝企鵝企鵝隧道紐西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