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茫茫!東京積雪1~6公分 破141年來最早紀錄

▲日本遇寒流,東京54年來首次降下11月雪,更是141年來首次在11月觀測到積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24日遭遇寒流來襲,東日本至北日本地區嚴寒,關東、甲信地區也開始下雪。東京都各地積雪約在1至6公分之間,不僅是54年來首次出現11月雪,更是141年來最早的積雪紀錄。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當地時間24日上午6時15分,東京市中心觀測到初雪,比往年早了40天;另外在水戶、宇都宮、前橋、埼玉縣熊谷、橫濱、甲府等地,也比往年早20至40天降雪。

氣象廳表示,日本上空1500公尺處流入零下3度以下的寒流,使得關東、甲信各地下雪,不只是山區降下大雪,就連平地也發生積雪。東京都八王子與清瀨市積雪6公分,宇都宮市、前橋市、茨城縣筑波市、埼玉縣熊谷市積雪4公分,東京江東區積雪1公分。

東京都市中心在上午11時左右觀測到薄薄積雪,是自1875年開始統計以來、141年來第一次見到11月積雪。降雪影響多條鐵路交通,各地也都傳出民眾在雪地不慎滑倒受傷的消息。東京消防廳表示,截至24日晚間9時,已有14人因滑倒而送醫。

雖然目前關東、甲信地區地區降雪幾乎已經停止,但至25日清晨為止氣溫仍可能下降,地區氣象台呼籲民眾注意路面結凍情況。另外,多處地區也刷新11月最低氣溫紀錄,北海道中標津町觀測到零下17.4度,東京都江戶川區出現0.8度,靜岡縣東伊豆町則觀測到2.8度。

▼行人冒雪走過東京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