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京畿「神威導彈營」新導彈打靶成功 疑似紅旗-22

▲最新曝光的紅旗-22中距防空導彈,最大射程達100公里、可同時制導12發導彈,並攔截6個目標。(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2016珠海航展上宣布已剛列裝中國空軍的紅旗-22新型中距防空導彈,近日傳出駐於河北省淶水縣,擔負著保衛北京任務的地空導彈某團某營,成為裝備該型導彈的首個部隊

《人民網》22日報導,中國空軍防空導彈部隊某團在不久前一次打靶中,使用了全軍首套裝備的新型防空導彈系統並取得成功。內容指出,該部隊某營曾於1987年10月5日擊落越南米格-21P電子偵察機,被空軍授予「神威導彈營」榮譽稱號。從報導配置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該部隊使用的老裝備仍是當初擊落越南偵察機時使用的紅旗-2防空導彈。

該報導並稱,該團在剛剛結束的任務中取得15發15中的歷史最佳成績,更是達成了全軍首套某型地空導彈武器系統「首戰首勝、首裝首用」目標,打出了「神威新傳人」的雄風霸氣,創造該團有史以來「100%命中」的輝煌戰績。而該團如今駐於河北省淶水縣,擔負著保衛北京的任務。

▼《人民網》報導配置的照片,仍是當初擊落越南偵察機時使用的紅旗-2防空導彈。(圖/翻攝自人民網)

《中國空軍網》在21日以《攥指成拳射天狼》為題的報導中,也提到這次「15發15中」的演練。內容指出,全團裝備新老不一,多數還是老裝備,有的剛送工廠大修回來,新裝備入營則還未滿月。此次演習持續時間長達一個月,據了解,該團驗證採用某新老裝備混編戰法,老裝備消滅不同屬性目標,全部打到邊界,發揮最大潛能;新裝備首次實彈射擊發發命中。「一個月的實彈戰術演習導彈全部命中目標,全團新老裝備結合打出了15發15中滿堂紅」。

綜合以上報導,加上月初的珠海航展上,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某院的參展人員透露,首套紅旗-22最近已列裝部隊,可以推測該型導彈進行了首次近似實戰條件下的打靶演習,但相關演訓畫面並未出現在上述報導配發的圖片中。

▲航天科工10院在珠海航展室內展廳展示的FK-3防空導彈,為紅旗-22的出口型。(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國產的紅旗-22型防空導彈,其最大射程100公里、最大射高27公里,採用指令+半主動雷達尋的複合制導體制、全程指令雙模制導體制,可同時制導12發導彈,並攔截6個目標。而在航展的展版上介紹,該系統可打擊第三代作戰飛機、武裝直升機、中高空無人機等空氣動力目標,具備較強的干擾能力、機動作戰能力。

據了解,這是解放軍首度公開「2」字頭編號的現役陸基防空導彈系統,未來將與紅旗-9中遠程防空導彈進行高低搭配,增強防空體系的攔截能力。雖然紅旗-22在外型上與紅旗-9極為相似,但實際上它是在紅旗-12導彈基礎上升級改裝為四聯裝、封閉式發射筒儲存、傾斜發射,並採用新一代防空導彈的無彈翼氣動布局。此外,紅旗-22的100公里射程已經超過了愛國者PAC-1的水平(最大射程約8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