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捷運綠線簽約 106年開工8年完成主線工程

▲桃園捷運綠線PCM簽約,預計106年開工8年完成捷運主線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航空城捷運線建設計畫專案管理顧問暨工程監造委託技術服務」簽約典禮,24日於市府舉行。市長鄭文燦指出,航空城捷運線(捷運綠線)是桃園交通的大動脈,也是桃園公共建設、交通運輸、城市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鄭市長表示,航空城捷運線,在市民的期待下,終於在今(105)年4月20日獲得行政院核定,11月23日完成議價並決標,預計明(106)年完成統包工程招標及開工,目標主線8年完工,青埔支線則配合航空城計畫12年完工,讓桃園捷運路網健全化,成為便捷交通的城市。

捷運綠線全長27.8公里,設有21座車站,其中高架路段約15.3公里、有11座車站;地下隧道路段約12.5公里、有10座車站,串聯八德、桃園、蘆竹及大園,行經桃園火車站、藝文特區、蘆竹中正北路、高鐵青埔站到桃園航空城;此外,青埔支線則連接機場捷運A16橫山站。捷運綠線工程總經費982億元,中央政府補助397億元、市府分年編列預算172億元,其餘由自償性經費支應,自償率超過40%。

▲桃園捷運綠線PCM簽約,預計106年開工8年完成捷運主線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包括立法委員鄭運鵬、鄭寶清、桃園市議員陳美梅、楊朝偉、邱素芬、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交通局長高邦基、工務局長黃治峯、經發局長朱松偉、新聞處長張惇涵、水務局長劉振宇、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董瑞斌、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琳濱、中興工程顧問社董事長曾參寶、亞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健一,均出席簽約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