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多的島礁有婦產科 永暑礁醫院的設立改變南沙生活

▲南沙群島永暑礁醫院總面積為5000坪,從去年11月動工建造,今年7月正式開診。(圖/擷取自軍報記者微博)

▲永暑礁過去對外交通和醫療不發達,如今,醫院的設立已經改善當地生活。(圖/擷取自軍報記者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沙群島上的永暑礁距離大陸約740海里,以往通行只能仰賴海運,光是單程就要花2到3天的時間,加上醫療條件不完備,一直都是當地居民和官兵的困擾。中國在永暑礁持續擴大建設,不但興建機場,也設立永暑礁醫院,並且在7月投入資源,讓緊急醫療不再是問題。據了解,截至目前,該醫院已經接診上千人次。

根據陸媒指出,今年四月期間,永暑礁有三名工人,因為急性消化道出血、闌尾炎等重症需要立即就醫,一架在附近海域執行任務的巡邏機緊急降落永暑礁機場,將工人送往海南島接受治療。如今,醫院順利落成啟用,這樣的情形不會再出現。

從去年11月開始建造的永暑礁醫院,共四層樓高,總面積為5000坪,由門診大樓、住院大樓和辦公生活設施所構成。500多位的建設工人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完成總面積達1.6萬平方米的工程,並在7月正式開診。

另外,海軍總醫院也調派50多名專家組成醫療團隊進駐永暑礁醫院,以多數男性軍人、官兵為主的永暑島,並設立產科、婦科、兒科等綜合內科、綜合外科10餘個專業門診,以及400多台醫療設備全部到位。

▲永暑礁多數為男性官兵、軍人,醫院還有設立婦科、產科、兒科等綜合內科、綜合外科。(圖/擷取自軍報記者微博)

就醫困難在當地已經成為歷史,隨著醫院功能的越來越完善,一座具備綜合性醫療和現代化急救設施的醫療救助平台,讓駐守官兵和居民的生命能受到安全保障。

▼永暑礁醫院進駐50多名專家所組成的醫療團隊,並且擁有先進的醫療設備。(圖/擷取自軍報記者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