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鋼鐵英雄 堅持就是一種信仰會產生力量

文/賴賴

片  名:鋼鐵英雄
英文名稱:Hacksaw Ridge
上映日期:2016-11-25
類  型:劇情
片  長:140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梅爾吉勃遜
演  員:《蜘蛛人》安德魯加菲爾德、《阿凡達》山姆沃辛頓
發行公司:甲上

劇情大綱

史上最慘烈戰役 見證最偉大英雄!

1945年春天,二戰隨著太平洋戰事進入最後階段,但在沖繩島的美軍遭遇前所未見的慘烈苦戰,雙方傷亡人數超過16萬人!一名士兵戴斯蒙杜斯(安德魯加菲爾德飾)因信仰而拒絕拿任何武器上戰場,數度被同袍恥笑霸凌。

但上級下達的撤退命令,部隊所有人都離開時,只有他獨自留下來,憑藉一己之力來回穿梭槍林彈雨中拯救了75名重傷同袍的生命。同年10月杜斯從杜魯門總統手中接過榮譽勳章,成為美國史上最偉大的二戰英雄!

▲遇見一個好對象使人生昇華.

▲他堅持不拿槍引起軍營震盪.

▲因為他不放棄堅持,一個人在充滿敵軍的戰場中,一夜救出了七十五人.

瘋言瘋語

非常好看,試映會看完大家都拍手,好久沒看到梅爾吉勃遜的導演作品了,他的動態拍攝剪輯非常強,就視覺語言上是非常清楚到位的把整個戰爭的悲愴和內涵都用鏡頭語言表現出來,戰爭的本質和啟發思考的深度,非常精彩的傑出作品,除了故事本身是真人真事令人感佩以外,整體劇本內容精彩絕倫,非常推薦。

其實在觀賞這部電影同時,也可以想像到當年不論是自願或非自願來到台灣的國民黨軍人,他們捨身衛國是事實,戰後可能罹患的創傷症候群也無人過問,拋妻棄子來到台灣,並不是人人都有辦法在台灣再娶,也許時代變遷但不會改變台灣受惠的現實,無關藍綠,這些都是恩典不能忘。

戰爭的無情從電影中充分感受到,到底誰獲勝了,終究戰爭沒有贏家,只是輸得時間點不同而已。非常推薦的好作品。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