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馬思純扯內衣咆哮「妳逼我的」!決裂周冬雨10年友誼

直播/金馬獎頒獎典禮後台直擊!


記者林映妤/專訪

從《左耳》裡的「黎吧啦」,到今年《七月與安生》的「七月」,馬思純用精湛演技一再反轉眾人印象,她笑說自己是多面向的雙魚座,「黎吧啦跟七月都是我,我演了誰就會有某部分變成誰。」馬思純的「七月」溫火慢煮,最後沸騰爆發,一場在浴室敞開衣服露出內衣的戲,她坦言:「其實一開始我不想脫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思純坦言黎吧啦跟七月都活在她身體裡。(圖/馬思純工作室提供)

馬思純接受《ET看電影》專訪,笑說得知入圍金馬當下,「我正在上廁所!」對於入圍又驚又喜。其實學生時期的馬思純有點矬,「身材胖胖的、臉上有痘痘,所以我對自己挺沒自信,每次收到劇本,我都想說導演怎麼會選我呀?」這次受到青睞,甚至影后呼聲頗高,馬思純靦腆說:「謝謝爸媽生給我奇怪的個性跟敏感性格。」

她跟周冬雨各有擁戴者,誰的贏面大?馬思純笑說:「其實七月跟安生是同一個人,是一體兩面的,每個人身上都會有她們的影子,我們是離不開彼此的。如果冬雨得了我真的會打從心底非常高興,不僅是因為她演得很好。」沒說完的下一句,或許是指,因為兩人一體,所以對方得獎就像自己得獎一樣。

▲馬思純自然的演技讓人以為她原本的個性就如同七月。(圖/馬思純工作室提供)

《七月與安生》裡馬思純一直都是溫溫的,最後一場戲她跟周冬雨在浴室裡撕破臉,乖乖女終於爆發,她將自己的上衣扯開、露出白色內衣咆哮:「家明就喜歡這種土的!」回憶這場戲,馬思純靦腆的說:「其實一開始我不想脫的。」但跟導演曾國祥來來回回的溝通,她越來越覺得:「不脫好像不合理!」於是欣然妥協。

▲馬思純扯開衣服嗆周冬雨,即興台詞嚇壞對方。(圖/翻攝自微博)

當她扯開衣服狂吼後,她跟周冬雨都沉浸在情緒中,對方說了句:「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樣?」馬思純不假思索講出劇本裡也沒有的台詞:「是你逼我的…!」讓對戲的周冬雨都嚇了一跳。

現實生活中的感情觀也像七月如此隱忍嗎?馬思純笑說:「其實我很心疼七月的,我認可她最後的離開,因為她已經隱忍了那麼多年,離開對她來說才是最好的。但我自己不會這樣,愛情裡沒有強求也沒有退讓,如果我跟好友同時喜歡一個男生,那我會讓他去選。」

▲片中選擇隱忍的馬思純,其實戲外比七月活潑的多,感情觀也較勇於公平競爭。(圖/馬思純工作室提供)

入圍影后,其實馬思純並沒有去多想感言,「如果要說,我最想感謝的就是爸媽,他們沒有給我很多物質卻有家庭的愛跟溫暖,他們給了我奇怪的個性跟敏感性格,才能有這麼多面向的我。」現在投身電視劇的她,竟然又化身女漢子:「新戲裡演一個女扮男裝,但她真的認為自己是個男的,還會跟哥兒們一起去看妹,我一個房間都是粉紅色的人要去演,一開始有點不適應。」但現在沉浸在角色中的感想?馬思純帥氣man回了句,「很爽!」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