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漁船非法捕魚 南韓直接沒收...20萬拍賣價賣出報廢

▲中國漁船非法捕撈,南韓沒收拍賣後報廢。(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籍漁船常常越界到南韓海域漁,引發韓方不滿。南韓群山海洋警備安全署24日表示,因非法捕撈而被沒收的「魯威高魚60300號」中國漁船,其公開拍賣已經結束,賣出價格為670多萬韓元(約新台幣20萬元)。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海警以報廢為前提,將這艘漁船公開拍賣,而廠商在買下該船後,當天就將它解體。海警相關人士表示,非法捕撈的漁船被公開拍賣後報廢處理,這可能是第一例。

報導提到,「魯威高漁60300號」去年12月間,在南韓專屬經濟區(EEZ)非法捕撈,並安裝鐵窗作為抵抗執法的屏障,被海警發現後拒絕就範而逃逸。南韓全州地方法院群山支院以保護漁業資源和維護主權為由,罕見地裁決沒收該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